诗人舒放

祝福吾儿

  这人世,爱是我们唯一才华。
  每年这一天都收藏一份当日的报纸,十八年来,已经是厚厚的一摞,从青唐到湘南到成都,它们是爸爸的珍藏。因为承载着一个父亲对孩子的思念和祝福。这人世,惟有爱是永恒。
  每年这一天都写一篇文字,或诗或文并图,十八年来,已经收入爸爸的三部作品集,烙印着我们父子在时间长河里的记忆。这人世,惟有爱是不可磨灭的存在。
  爸爸期待着,不远的将来,爸爸会把这些报纸庄重地交付给一个女孩子,她是孩子的另一半,亦是爸爸的另一个孩子。
  这人世,爱是唯一理由。
    
  今天,孩子在远方一个陌生的城市独自过这个成人生日。不论你是否会告知室友和同学,儿子你都会明白,生命里陪伴的人每每都会有变化,人来人往中,随缘随心。惟有爸爸妈妈的祝福永在你身边。
  这人世,爱相随。
  
  一个月的军训,视频通话中黝黑脸庞让爸爸欣慰。阳刚、健硕、挺拔,这是我优秀的孩子。
  ——我们不能养你一辈子,就不会宠溺你一生,这个道理,父母子女都要及早懂得。
   
  点开去年、前年、大前年……写给你的生日文字……这人世,能够大声说爱你,是爸爸的幸福。
  祝福我亲爱的孩子:健康  平安  吉祥  快乐。
    
    2018·09·21    吾儿生日    成都

评论(4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