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人舒放

我与现代诗歌的距离,没能产生美

    星期六
    
    星期六,上午适合滚自己的床单
    这是一个动宾词组的本意
    旧年凉席破了好几个洞
    肯定和欲望无关
    
    懒散的午餐后
    适合写作,但我最终还是决定拍照
    摄影使用隐喻比较安全
    不像自然避孕法
    而更像和情趣用品的交媾
    
    有关小
    
    有关小,说出来几乎都事关大
    读到一首诗
    她说他拍一片(枚\爿\瓣)雪
    他对她说拍到了雪花小小的牙齿
    小小的笑靥和小小的内什么
    以及内什么呢!
    艾玛,怎么能把诗写这么好
    小小地
    我心头肿胀了一下
    
    对 话
    
    微信上两人对话
    是一长串“我撤回一条消息”
    与“对方撤回一条消息”的交替
    很可惜,主角不可能再是我
    ——不好意思,一开始就不是我

    我相信
    
    我相信
    怀孕会使人性情大变
    造人是一项工程
    这件事儿,除了母亲
    就只造物主干过    
    
    戒烟法则
    
    寻找一根烟,未果
    攥着一把块币去超市
    在回来的路上我不急着拆封
    有,但不一定享有
    对待戒烟这件事
    这算不算精神胜利
     
      2018·07·21    成都

评论

热度(7)